close

go68gqf9fjxvndfov04m.jpg

 
查有此人 Someone
詞 Lyrics:葛大為
曲 Composer:陳建騏 George Chen
客家語譯 Hakka Translator:饒瑞軍
 
 
如果交淺言深
 
都不必承擔責任
 
如果你往前走
 
我應該跟隨多久
 
如果時間足夠
 
足夠你說  一切從頭
 
我不想做  樂觀的人
 
錯過是可惜
 
還是另一種形式的堅定
 
抱歉沒陪伴你
 
不陪伴 我會比較靠近
 
停滯在 這種維繫
 
至少有能採摘的回憶
 
得不得 我都幸運
 
哪裡有愛 不僥倖
 
雖然芬芳的 總是坎坷
 
雖然寂寞也 並無不可
 
再回答不起 命運有意的提問
 
在我心裡 查有此人
 
錯過係可惜( 錯過是可惜 )
coˇ goˋ heˇ koˊ sid
 
亦係無共樣形式个堅定( 還是另一種形式的堅定 )
idˇ heˇ mo  kiungˇ  iongˇ  hin  shid gaiˇ gienˋ  tinˇ
 
諒解亻厓無陪你( 抱歉沒陪伴你 )
liongˇ gaiˊ ngaiˇ mo  boi  ngi
 
無作伴 亻厓會偎你較近( 不陪伴 我會比較靠近 )
mo zog panˋ ngaiˇ voi+ vaˊ ngi gauˊ kiunˋ
 
就暫時 放任停跎( 停滯在 這種維繫 )
ciu ciam+ shi  biongˇ imˇ tin to
 
特無能夠摘撿得回味( 至少有能採摘的回憶 )
tidˋ mo nen gieuˇ zag giamˊ ded fi miˇ
 
無亦有 亻厓都幸運( 得不得 我都幸運 )
mo idˇ iuˋ ngaiˇ duˋ henˇ iunˇ
 
哪片多情 無問題( 哪裡有愛 不僥倖 )
naˋ pienˊ doˋ cin  mo munˇ ti
 
真能減少些後悔
 
比愛更輕的 還是愛
 
真能貪一些虧欠
 
比愛更重的 還是愛
 
雖然芬芳的 總是坎坷
 
雖然寂寞也 並無不可
 
再回答不起 命運有意的提問
 
在我心裡 查有此人
 
雖然常被提醒  誰能有下個這一生
 
雖然剩餘的旅程  僅能重現  永恆
 
在我  這無人之境  的確有個人
 
讓封閉的心  還放得下  放不下的
 
亻厓會記得  查有此人(我會記得 查有此人)
ngaiˇ voi gi dedˋ caˇ iuˊ ciiˋ nginˇ
 
 

 
 
 
arrow
arrow

    艾樂莓特x怡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