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200110-222710.jpg

 

Hi~大家好,我是怡君~

提到柚子醬,直覺一定會想到韓國,總會看到他們用柚子醬泡茶,後來在網路上有看到一個影片,他們說韓國的柚子幾乎不會像台灣這樣直接撥來吃,因為他們的柚子比較酸,通常都是做成柚子醬。

 

剛好外婆家有種柚子,之前11月的時候,採了一箱回家,(然後不小心放到忘記吃了...😂),趁此機會來試試做蜂蜜柚子醬,因為在收集柚子皮做洗碗精,所以這次就先試做果肉版的柚子醬~

 

這次用麵包機來試做,一樣有簡單錄個小影片給大家看。

 
因為我主要是要用來泡茶,並不打算當果醬塗抹麵包,所以沒有果膠那些東西,糖跟蜂蜜相較其他食譜來說沒有加很多,如果想要稠一點,蜂蜜可以多加一些。
 
果肉一定要把籽跟白色的部分去除乾淨,不然會用煮越苦唷!建議用文旦來做,我這次用的是西施柚,水份太多,雖然把籽跟白色皮去乾淨,但可能過程中柚子汁跟白色的部分有接觸,仍略帶一些苦味。我自己泡來喝的時候是一湯匙的柚子醬,再加一些鹽巴,用全熱的水沖泡,苦味相對沒這麼明顯了!(其實是想到鹽蒸橘子所以加鹽巴試試,口味我還蠻喜歡的)
 
 
==============
 
材料比例
 
柚子 550g
糖 220g
金桔汁 10g
蜂蜜 25g
 
 
==============
 
 

 

========

以下文章摘錄於健康2.0

 

蜂蜜搭配食用最常見,可增強免疫力,並具排毒、去火、美容養顏等效果。

 

與栗子搭配可預防感冒、牙齦出血,也能幫助糖尿病患者傷口的癒合。

 

柚子和番茄一起榨汁,低熱量又低糖,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飲品。

 

 

 

 

 

 

arrow
arrow

    艾樂莓特x怡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